TOP
生命的關懷 - 仁仁心 仁仁情

  生命是在水中滋長--胎兒悠游於母親體內的羊水中,出生後更愛水中的沐浴,玩水戲水、水中健身更是最好的休閒活動,水應是我們生命中的最愛。

  據聯合國衛生組織調查:世界平均每兩分鐘即有一人因溺水而失去生命,而台灣溺水致死人數佔全世界第二位。每個生命的殞落,不僅是個人的不幸,更是家庭國家社會的損失。

  為了推展防溺工作,92年2月「臺中市仁仁游泳教育基金會」就因此而產生,專門從事教育學齡兒童基本水上安全知能,水上安全有關資訊之整理與研究,出版安全戲水手冊、文宣、海報、刊物、影片,培育救生救難人才,以普及人人水中求生自救救人技能,俾以保護生命,促進社會和諧等工作,全方位關懷健康安全的水中活動。

  基金會成立迄今,每年對於世界展望會、家扶中心或災區…等貧困兒童義務泳教,並推動C級教練、初級救生員、水中自救課程、動態水域水上安全活動及水上安全游泳比賽…等求生自救救人技能活動;舉辦全國防溺徵文徵畫比賽活動;為多方宣導教育防溺工作,並出版完全戲水手冊,目前分別有:

  泳池篇-頑皮小子I、救生篇-頑皮小子II、海灘遊記、海遊記,河海及環保篇-前進地球,等五冊繪本漫畫刊物,94年出版「游泳與人生」以端正游泳正確觀念,分贈各小學圖書室;並為配合教育部游泳教學政策,90年出版「小天使游泳護照」、99年出版「游泳學習護照」讓學童養成固定運動習慣、激勵自我泳技之增進。

 

  今有感於網際網路的無遠弗屆,於是設網站宣導,以普及人人水中求生自救救人技能與正確觀念。綿薄之力,期望大家能快樂玩水,游出健康,泳出生命的自信!